轉知外交部「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活動 - 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外交部「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活動

主 旨:有關外交部辦理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請協助周知並鼓勵學生踴躍報名,請 查照。
說 明:
一、 旨揭計畫自本年2月13日至3月20日接受報名,本年以「青年有愛,全球關懷」(Youth from Taiwan, Compassion for All)為主題,結合我國優秀青年、學校與NGO團體之網絡,共同推展國際交流,協助我青年與國際接軌,擴大國際視野及提升對國際事務的瞭解與參與,並利用青年國際交流之機會在國際間宣介中華民國重視人道關懷、多元文化與永續發展之正面形象,彰顯我國作為「人道援助提供者」之角色。
二、 外交部本年預計遴選160位國際青年大使,組成10個交流團隊分赴我邦交國或友好國家進行交流訪問與表演,盼我國具備外語專長(英語或西班牙語)、舞蹈或音樂表演等特殊才藝,對展現我國人道關懷、永續發展具有熱忱,並樂與各國青年進行交流之優秀青年踴躍報名,外交部將以公平、公正及公開之評選機制甄選青年大使,獲選學生將於6月上旬就近參加外交部巡迴講座有關國際禮儀、全球重要情勢與永續發展等課程,暑假期間則在臺北接受舞臺表演及其他專業課程密集訓練,並於9月份赴我邦交國或友好國家進行為期3週之參訪交流及訪演。
三、 相關參考資料請參考該部活動網站「臺灣青年FUN眼世界」(youthtaiwan.net)、外交部NGO雙語網站(www.taiwanngo.tw)或救國團網站(www.cyc.org.tw)下載報名表及相關附件,於3月20日前以掛號寄至「10422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19號 外交部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小組」。有關本計畫之最新消息,亦可至上述網站查詢。
四、 檢附旨揭計畫之甄選公告暨其附件乙份。
五、 有關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相關問題請逕洽外交部承辦人員:徐苡芹小姐,聯絡電話:(02)2502-5858轉分機269、267、264或寄送電子郵件至mofa@cyc.tw與甄選小組聯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