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分享】僑務委員會海外搭橋計畫招募團員 - 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分享】僑務委員會海外搭橋計畫招募團員

一、 活動內容:由各活動地點之協辦單位安排行程,包含赴駐外館處及文教中心見習,瞭解外交及僑務工作內容;拜會僑團、僑校及僑臺商知名企業,認識海外僑社組織,參加重要僑社活動,並與當地僑領或僑青交流座談;寄宿於僑胞家庭,親身體驗僑胞在異鄉打拼奮鬥的故事及時時關心臺灣事務的愛國熱忱;參訪當地市政機構及文化巡禮,瞭解他國政經發展及文化差異等,藉以達致本計畫目的。(本計畫之活動行程非以觀光旅遊為目的,請審慎評估是否有意願參加。)

二、 活動時間:

(一) 預定於108年7至8月間辦理,各城市活動行程以7日為原則,並配合當地僑界重要活動擇定行程時間。

(二) 上開活動行程不包含往返飛行時間,參加學員應預留活動行程前後足夠之班機飛行時間,以配合全程參加活動。

(三) 為維護學員在外安全,以及考量駐外單位接送機安排,同一活動地點之參加學員採團進團出,學員須搭乘本會擇定之班機抵離活動地點;惟學員如尋得較本會擇定班機之機票價格更為便宜之航班(同日但不同航空公司或航班,且除該城市常態航班係於午夜或凌晨時間起降外,班機抵離當地時間原則須於上午8時至晚間8時之間,以利駐外單位接送機安排),得於本會錄取通知之指定時間前,經同一活動地點全體參加學員及本會同意後,變更為擇定班機。

其他詳細資訊請見僑委會官網:https://www.ocac.gov.tw/ocac/pages/vdetail.aspx?nodeid=3467&pid=7265588&rand=2115

及附件。

瀏覽數: